TAXT

二十八章

好久都没更新正文了哈。


(不能怪我……好吧……要怪就怪考试还有病情才不是我懒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2023.12.31      晴    周日】

宁海铭刚写完“日”,手机就忽然发疯了一样一直振动。


宁海铭无奈的打开了手机,他原本以为是叶橙阳…发病,可…这么多消息全都来自…【大乱炖】。


这……是什么?


【emo姐】:呀?新人?欢迎~

【摆烂者】:欢迎~

【老六】:欢迎~(你谁啊?)

【。】:他是宁海铭

【老六】:?!

【摆烂者】:!!!

【emo姐】:!!!宁宁!


宁海铭看到那个“宁宁”时皱了眉,我和她…很熟吗?


旁白:不熟,但也不妨碍叫你宁宁~


宁海铭:………我想抽你。


后面就是清一色的……感叹号。


还有清一色的……“宁宁”


宁海铭表示,我…还是退群吧。


【。】:什么宁宁?乱叫什么呢?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他后宫佳丽三千万呢。


【.】:……我可以……退群吗?


【。】:别啊……同桌……【试图挽留!】


【.】:【挽留不了】走了。


【。】:【跪下,抱住大腿】不要啊~亲爱的!


【摆烂者】:……这是什么玩意……?“亲…爱…的”???


【老六】:……抱住……大腿???


【emo姐】:波浪…号???


【。】:……关你们屁事?


【。】:同桌同桌,还在吗?


有了一段时间,叶橙阳都怀疑宁海铭是把手机给买了。


【.】:健在


【。】:那就好……


【.】:?


【。】:我还以为……你…把手机…给买了


【.】:我觉得现在买……还来得及


宁海铭退出群聊,继续写日记,其实也可以说做【练笔景物描写】。


这个作业是白老师留的,说让他们练一练文笔,到时考试免得下不了笔。


……


 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光

他好像碎了……我不知如何拼接起来。那些碎片到处都是。在树荫中,在楼房上,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,在我的手上。】


写到这他忽然没了灵感,于是打开手机在自己的“文库”中寻找一些感觉。


【。邀请您通话】


…他又要干什么?


叶橙阳那边有点嘈杂,像是在外面,他说:“喂?同桌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出来玩吗?我在…学校门口附近。”叶橙阳有点兴奋的问。


“不了吧,快期末了。”宁海铭拒绝。


叶橙阳撒娇道:“别嘛~陪陪我溜达呗,那个…顺便可以找找灵感啊。”


宁海铭挑了一下眉:“什么灵感?”说完他才忽然反应过来什么意思。


“你说呢?怎么了?和我说话脑袋就转不过来了?”叶橙阳调戏了一下宁海铭。


“……没有。”宁海铭说,“去哪?”


“嘿嘿,我就知道你会答应!”叶橙阳说。


“去哪…溜达?”宁海铭问。


叶橙阳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,才说:“人民广场?”


“……去哪里干什么?算了……那还不如不去。”


“哎!别啊……咱不是说好一起出去溜达了吗?”叶橙阳努力挽留。


“那是我第二人格说的,别管。挂了。”宁海铭说着就冷冷的挂了语音。


叶橙阳表示:…去你妈的第二人格!


宁海铭刷起短视频,有一个视频的内容是写一个少年的。


他忽然有了灵感,他觉得可以通过少年来描写光。


比如光照在少年的身上什么的。


他往下刷视频,下一个视频讲解丁达尔效应。


这可不灵感大爆发?


……


经过一番折腾可算是写完那个该死的作业。


他写完作业也无事去做,要复习吧……啧……也没啥可复习的……怪无聊。


他点进微信,点进于叶橙阳的聊天框,停留在了【通话时长05:34】


旁边(作者):不要在意准不准确


他估计是闲,点了语音通话。


叶橙阳那边接的很快,说:“喂?干啥?快点说哈。”


这语气……感觉就像是……从前的我你爱搭不理,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………


宁海铭听他这语气心里就不太舒服就说:“没事。你现在还在外面吗?”


叶橙阳说:“嗯,怎么了?要一起来吗?”


宁海铭:“嗯……去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停在这,我在继续写

评论(1)

热度(10)